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4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学年报告会

        9月16日,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学年报告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邹平,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沈晖、刘小川,公共管理、税务和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校内外导师出席典礼。2014级税务、资产评估、公共管理硕士专业新生88名、2013级税务、资产评估硕士专业老生60名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晖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邹平首先代表研究生院预祝公管学院的新生开学典礼和老生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他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两个方面论述了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重要性并且对学院的税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过程中形成的三个特点:一是双导师制,二是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作用,三是新生开学典礼与老生学年报告会合二为一。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小川在讲话中谈到,专业硕士培养是新生事物,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和总结经验教训,而新生开学典礼暨老生学年报告会正是我们总结经验教训的最好机会。刘小川教授对新老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同学把学习放在首位,经常关注国家的改革开放、行业动向,扩展自身的知识面,按照行业精英的高标准来充实自己。 

     

        2014级的新生用别开生面地方式介绍了自己,2013级老生从学习、实习等方面介绍自己一年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并且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祝福。

    

        各个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在会议上宣读了新聘的校外导师名单,并且颁发了聘书。校内外导师代表分别发言。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灵女士送给了各位同学孝、学、健、梦、笑五个字,强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勉励学生。上海匡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寅生先生回顾了中国经济过去三十年增长的总体特征,指出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完善,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总结,考虑规则的时代大幕正在开启,尤其是随着“税收法定原则”的确立,更表明规则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此,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夯实专业知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曾纪茂发言指出,今天是各位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是人生的加油站。他从国家和社会处于巨变之中需要新的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强调了MPA专业学位的重要性并且表达了对学生未来的热切期盼。

    

    

        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申威奖学金的捐赠仪式及学生社会奖学金的颁发仪式,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华女士亲自把捐赠金额赠予学院。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蒋骁先生代表公司为获奖学生颁发了“东洲”资产评估硕士新秀奖和综合奖,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灵女士和首席评估师舒英女士代表公司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立信”资产评估硕士新秀奖和综合奖,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华女士代表公司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申威”资产评估硕士新秀奖和综合奖,上海左券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锡忠先生代表事务所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左券财税奖学金,上海财经财经大学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朱为群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姚惠明先生的委托为获奖学生颁发中汇税务奖学金。
    

     

    (文章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阅读量: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