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数学学院周勇教授获得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奖

10月27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了首届“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颁奖典礼。我校数学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荣获“高被引科学家”奖。 

汤森路透对高被引科学家的甄选是通过全球领先的Web of Science科研平台和ESI研究分析平台,分析了过去11年(2002-2012)中的学术论文及其引文数据,精选出的在21个大学科领域内发表了大量ESI高被引论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后完成的。

首届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高被引科学家奖”得主共111名,分别来自39家机构,其中包括25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111名获奖科学家中,中国科学院入选39人,北京大学入选6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人)、清华大学(4人)、中国地质大学(4人)、哈尔滨工业大学(4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4人)、复旦大学(3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西安交通大学(3人)、中山大学(3人)、东南大学(3人)等,覆盖了包括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数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12个学科。我校是综合财经类学校中唯一有获奖科学家的单位。

周勇教授简介: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4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曾任浙江省特聘教授(钱江学者),浙江省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获得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及其跟踪计划等基金支持;曾获得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学术论文”等荣誉奖励。周勇教授的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已发表SCI论文近百篇,总被引超2000次,1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30

阅读量:2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