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11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梁羽琦、杨小利、朱王林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营改增后企业税负与利润一定反向变化吗?----基于上海市147家文化企业的调查》入围终审决赛现场展示及问辩环节,并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此外由我校法学院本科生谢睿达等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学而时习之-中国在线教育发展状态研究及产品生态对比分析调查 ——基于上海本土企业的调研》荣获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集中展现了全国各高校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活动成果,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长期以来,校团委围绕“挑战杯”等科创赛事,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针对本届“挑战杯”,校团委早在2013年底便结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立项培育工作。截至校内选拔赛前期,共征集到申报作品92部,其中7部作品荣获上海市级竞赛奖项,2部作品荣获国家级竞赛奖项。 

在近两年的培育和遴选中,参加本届“挑战杯”的学生团队得到了来自各学院、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我校广大教师、专家的热心帮助。荣获此次全国一等奖的作品由我校“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学生创新研究基地”选送,参赛学生得到了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田志伟的大力帮助。  

据悉,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7年举行,我校参赛作品立项及培育工作将于近期逐步开展。而针对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项目校内选拔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新闻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阅读量: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