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常见问答

首页 / 常见问答
学籍管理相关问答

问:如何补办研究生证?

答:研究生证确属遗失者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证补办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从申请办理之日起一个月后,才能补发新的研究生证。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对“假期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充磁和补办?

答:在研究生院楼107研究生院行政办公室进行“假期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的充磁和补办。

 

问:如何办理延期毕业申请?

研究生在规定学制内完成研究生培养计划课程的学习,未完成学位论文者,可申请延期毕业。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休学申请?

答:研究生在校期间,因个人原因需休学者,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休学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研究生休学一般以一学期为限,期满后如不能复学者,可继续申请休学,但累计一般不超过一年。因病休学者,应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复学申请?

答:休学期满的研究生,应在新学期开学前,办理复学。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复学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因病休学后复学者,应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退学申请?

答:研究生在校期间,因个人原因或学业原因退学者,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退学的研究生,其户口、档案退回其原单位或家庭户籍所在地。已退学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复学,可发给学历证明。实际学习满一年以上,完成培养计划要求且课程成绩合格者,发给肄业证书;学习不满一年者,发给学习证明。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转专业申请?

答:研究生在校期间,因个人原因或学业原因需转专业者,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更换导师申请?

答:研究生在校期间,因个人原因或学业原因需更换指导教师者,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新生如何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

答:新生因病或因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教育部批准项目者,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育衡楼A2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新生如何办理恢复入学资格申请?

答: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在新学期开学前,需办理恢复入学资格申请。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恢复入学资格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未按时注册研究生恢复信息系统权限申请?

答:在校生因未按时学期注册,被关闭信息系统权限的,需办理恢复信息系统权限的申请。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未按时注册研究生恢复信息系统权限申请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提前毕业申请?

答:研究生提前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可申请提前毕业。提前答辩申请应在答辩之日的一学期之前提出。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问:如何办理学籍证明?

答:在校期间,需办理学籍证明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申请办理学籍证明审批表》,根据表格内容按序办理。办理地点:研究生院楼101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4030。

发布时间:2013-01-14

阅读量:4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