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工作会议

2013年11月21日,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工作会议。会议由孙铮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研究生院蒋传海常务副院长及各院(系、所)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蒋传海常务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国家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并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优化结构、招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十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经验进行了总结,同时还指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学生工作部(处)冯润民处长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及其背景,他还建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学·人文”大讲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研究生院邹平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课程代码规范的方案和我校近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情况等,他要求各院系所要进一步加强对学位论文的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优秀论文比例。

 

研究生院朱君萍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收费改革方案及出台背景和上级有关文的要求。她还通报了我校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提出了设想。

 

与会针对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采取的举措表示支持,同时也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学生、教学的投入、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控制。

 

最后,孙铮副校长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收费政策与奖助制度、研究生课程代码规范、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育质量年报等工作作了总结并分析了深层次的问题和原因。孙铮副校长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了具体的思路,并对有关部门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3-11-22

阅读量: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