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定路大操场举行。校党政领导丛树海、樊丽明、刘永章、孙铮、刘兰娟、方华、蒋传海、黄颖,校长助理姚玲珍、陈信元及各院(部、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2014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兰娟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樊丽明校长发表了题为《让大学成为人生加油站》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接着,她从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追求卓越三个方面,娓娓讲述了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入阐释了学校97年历史积淀形成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樊校长表示,作为新一代上财人,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并践行“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传承弘扬追求卓越的上财精神,为续写学校的精彩明天贡献力量。

    

        樊校长说,大学不是停车场而是加油站。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为此,她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三样东西:一是学会做人。一努力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不断育公民之德,修职业之德,养君子之德;另一方面还要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以勇敢坚毅、自信自立、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铺就梦想之路。二是学会学习。正确处理好学会和会学的关系、专和博的关系、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学会生活。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锻造真挚的友谊,发展一点兴趣爱好,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从而为今后的幸福生活奠定基础。最后樊校长寄语同学们用今天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一个游刃有余、后劲十足的人生!

    

        校学生会主席、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孙小童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14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她鼓励广大新生要笑对改变,多一些理想,多一些思考,多一份执着,在新的起跑线上追逐梦想,大胆尝试,做一个崭新的、更好的自己。

    

        金融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戚天安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即将开启一段新征程的兴奋和喜悦,随后分享了大学生应有的“改变与坚持”,抒发了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号召广大新生一起践行校训,努力开创属于2014级的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晁钢令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他从自身学习心得和从教30余年的感悟出发,勉励广大新生在大学期间多读、多看、多想、多问、多讲,学习领会为人之道、审世之道和治世之道。他期待着今后能与同学们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积聚更多能量。

    

     

     

       (文章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阅读量: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