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出版会议在我校召开

10月31日下午,2014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分析大赛优秀案例出版会议在我校统计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主办,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教育部上海财经大学数理经济重点实验室协办。

会议由我校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勇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纪宏、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力平、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张宝学、东南大学数学系教授林金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系教授朱仲义、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濮晓龙、南开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王兆军、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敏、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童行伟、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尤进红、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出版社代表陈悟道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勇首先致欢迎辞,对出席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希望通过优秀案例的出版更好地促进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大赛的举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纪宏随后发言,指出本次会议主要解决三个问题:选出大赛优秀案例的出版名单;拟定案例编写体例、修改方案;成立统计案例出版编委会。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经过充分研讨,大家在选取案例出版候选名单、案例编写体例的原则以及编委会成员提名等方面达成一致,同时就中国统计出版社代表陈悟道提出的著作权、署名权及审稿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并达成以后每两年进行一次优秀案例出版的共识。

最后,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勇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希望以此次案例出版为契机和动力,双方积极而有计划地开展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为应用统计专硕提供了能在课堂上重复应用的教学案例,对提高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教学质量、加强应用统计人才的培养以及促进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也为加强出版社与高校在专业建设、教材出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新闻来源:统计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量: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