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6年研究生招生入校宣讲活动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宣传我校学科特色和招生政策,增进与考生的交流与互动,6月26日至7月1日,我校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分别在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了2016年研究生招生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首先从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葛冬冬老师所做的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演讲开始,葛教授介绍了管理科学未来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指出优秀研究生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和科研能力,同时介绍了管理科学与量化信息研究中心强大的科研团队和人才培养,并欢迎广大学子参加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暑期国际课程。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老师通过“上财助你插上理想的翅膀”的演讲,全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就业去向、薪酬水平、就业满意度和职业发展情况。她运用大量的就业数据展示,凸显我校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实力。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魏航老师题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研究生优秀人才培养”的主题宣讲,则从成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背景和建设意义着手,介绍了自贸区建设亟需的优秀复合型创新人才和我校致力于学科交叉、研究广泛、人才复合型的自贸区特色研究生培养改革探索。魏老师以“改革新阶段,人生新起点”为结束语指出,中国的改革进入新起点,实验区成为撬动改革的支点,而上海财经大学将会为同学们精彩人生的新起点。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韩云炜老师从上海市对于高端卓越人才的需求和我校硕、博士毕业生职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并介绍了学校为在读学生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科研资助、校友资源和便利的校园生活等信息。他建议广大考生综合自己的兴趣、职业发展和报考难度选择专业,不要紧盯热门专业。随后四位老师与考生展开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考生提问。

招生宣讲会吸引了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正值江南雨季,考生冒雨前来,部分同学甚至从外地特意赶来,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葛冬冬讲解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介绍我校就业情况


 

科研处副处长、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魏航做主题演讲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韩云炜介绍最新招生政策

 

上海财经大学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师生互动

 

湖南大学宣讲会现场学生冒雨前来


发布时间:2015-07-07

阅读量: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