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复试的通知

鉴于2017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人数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经讨论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报考我院的硕士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预复试方案通知如下: 

一、预复试分数线

应用统计硕士:总分不低于404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61人;

统计与管理学院大口径(数理统计学、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统计学):总分不低于368分,单科不低于55/83分,参加预复试共13人。

二、预复试内容与分值

(一)预复试方式: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共100分,其中笔试60分、面试40分。

(二)笔试内容与分值:统计与管理学院大口径:笔试科目为“统计学综合考试”,考试范围为:线性回归、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不指定参考书目,笔试不考核经济学; 应用统计硕士:笔试科目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参考书目为《理工科概率统计》(第一章到第六章,第八章到第十章)沃波尔等著,周勇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年)。

(三)面试内容与分值:专业能力(20分);外语听说能力(10分);综合素质(10分)。

其中统计与管理学院大口径的四个专业:数理统计学、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统计学在预复试期间需填报专业报考志愿。

三、预复试安排

(一)时间安排

笔试:3月13日9:00-11:00;

面试:3月13日12:00-18:00  统计与管理学院大口径考生;3月14日9:00-18:00   应用统计硕士考生。

考生可于参加面试当天在统计与管理学院楼一楼查询具体面试安排。 

(二)地点安排

笔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武东路校区第三教学楼梯十教室;

考生请于笔试当日提前30分钟至第三教学楼梯十教室,查询具体座位安排,笔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面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武东路校区统计与管理学院。

四、体检

考生可于3月13日下午13:30自行前往我校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地址为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体检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预复试通知单。

考生也可到居住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进行体检,于预复试时提交体检结论表格,有效期为2017年1月1日起。需要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体重、腹部B超(肝、脾、胆、胰、肾)心电图检查、X线胸部检查、血液化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体检表格请考生登录我校健康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并打印http://yljk.shufe.edu.cn/79/e0/c1409a31200/page.htm。有关体检须知请考生登录我校健康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五、报考资格审查

在预复试期间,考生须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方法,请查询 http://renzheng.cscse.edu.cn/;报名阶段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有关申请学历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www.chsi.com.cn/xlrz。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时间:3月13日13:30-16:30;

资格审查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研究生楼105室。 

六、材料提交

请考生于笔试结束后向我院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以下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

1.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需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有效期内);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七、录取

录取工作将在国家线下达后,在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指导下进行。参加预复试的考生,如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其预复试成绩将成为正式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总成绩的计算方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拟录取名单根据总成绩(共100分)综合排名确定。

应用统计硕士A、B组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大口径在确定拟录取名单时按总成绩排名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一个专业的第一志愿不能招满时双向选择录取考生。

预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预复试中,面试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如预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低于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正式复试和录取资格。


友情提醒:考生可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z.sufe.edu.cn)查看预复试分数线、预复试安排、打印预复试通知单、预复试成绩、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

      2017年2月27日

发布时间:2017-02-27

阅读量:2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