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关于举办2017年“上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重要提示: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将“上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作为选拔2018年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是我国高校中最早建立信息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也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科学方法与财经管理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学院。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电子商务、金融信息工程、服务科学与工程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金融信息工程、服务科学与工程、网络知识管理五个硕士点;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2012年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被评为上海市“一流学科”,进入上海市重点学科行列。

近年来我院全职引进了多位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明尼苏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优秀学者。

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量化信息研究中心”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两个高水平研究机构。其中,管理科学与量化信息研究中心以管理科学中的量化方法为突破方向,对国际研究潮流中的前沿问题开展工作,在管理科学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将方法论研究与学院的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学科开展交叉研究,带动学院多学科发展,在信息管理领域接近国际水平。中心有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几位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的年轻学者全职工作,并有国际学术权威斯坦福大学叶荫宇教授等十多位长期的访问岗和流动岗学者。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简称“ITCS”) 为我院以常任轨教职形式组建的国际一流研究团队,该中心努力成为亚太地区重要交流平台,中心主任为陆品燕教授。ITCS研究内容包括理论计算机科学核心问题,以及运用理论计算机科学视角研究跨学科课题,如算法及复杂性、计算经济学、复杂网络和机器学习等。目前该中心已有十人组成的海外讲席教授组(每人每年至少访问ITCS一个月)。此外,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理论计算机科学家访问ITCS。

学院在每年夏季和冬季,会开设十门以上的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国际全英文短期课程。授课教授全部来自海外名校,授课内容涵盖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科学、运筹与优化、供应链、互联网经济、博弈论、大数据和金融工程等多个领域。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本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硕博连读项目继续深造,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17年决定开展“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活动。

“上财信管夏令营”将于2017年7月9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和业界精英前沿讲座、互动沙龙和素质拓展活动,并同时安排面试、笔试等选拔工作。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硕博连读生。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营员按要求参加夏令营活动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颁发的“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不多于35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名参加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全国985、211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8届毕业生),不限专业,特别欢迎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一般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管理学基础。

2、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20%,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高校生源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50%,以上标准有其它突出能力者适当放宽,特别针对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和有一定管理经验的学生。

3、申请人应对本学院所对应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二、申请材料
    1. “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直接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并贴好照片及签字确认);

2. 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3. 个人陈述(直接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
    4. 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可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下载模板),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老师分别推荐;

5. 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6级或TOEFL/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已发表论文及各种奖励等)的复印件;
    6. 申请人还可自行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2份;

8.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网上申请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注册选择专业一经选定,不能更改,请考生慎重填写)。

2、材料提交:

(1)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全部以PDF格式文件发送至我院夏令营专用邮箱,邮箱地址:sime@mail.shufe.edu.cn ,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以及申请材料压缩包命名方式都为:夏令营名称-学生姓名-来源学校。例如:2017年上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夏令营-李华-上海交通大学。邮件接收截止时间6月15日,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2)为了存档,请各位同学务必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于夏令营开幕式当天交给夏令营项目组。

3、申请人只能选择“学术型硕博连读类型”。

4、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发邮件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将于6月25日结束,入营名单将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8年硕博连读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http://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803)的具体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将对考生的推荐免试资格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901246 吴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

联系邮箱:sime@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4日


发布时间:2017-05-12

阅读量:1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