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上财统计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提示:统计与管理学院原则上将2017年“上财统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不含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本科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简述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始建于1946年,是上海财经大学最早设立的三大系科之一。作为一个历史悠久、成绩斐然的传统优势学科,我校统计学在国内同专业方向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具备从本科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统计学硕士学位授予点;1986年成为全国首批统计学博士学位授予点;1996年成为全国首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 1997年被评为财政部重点学科;2007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09年被评为教育部特色专业;2010年获批全国首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批准设立全国首批博士及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第三轮)在全国统计学一级学科评估中,上海财经大学在88家参评单位中位居第四(并列),处于前5%;2013年被评为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本学科是教育部“985”经济学创新平台以及“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近几年来,本学科还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之“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探索开放环境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模式”、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重要支持学科,并和我校经济学科一起成功获得“数理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

 

二、2017年“上财统计夏令营“开营时间及入营对象

第一届“上财统计夏令营”将于2017年6月23日—26日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知名教授互动交流,以及其他素质拓展活动等。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入营对象的不同,设置不同的活动形式,并同时安排笔试、面试等选拔工作,其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选拔活动主要针对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两个项目,涵盖统计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所有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仅招收硕博连读生,专业学位硕士招收应用统计硕士。

 

三、夏令营规模

本次夏令营计划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其他学院)本科生招收100名营员(20名硕博连读生,80名应用统计硕士),但不招收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四、夏令营食宿安排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并报销异地(除上海市)学校学生参加夏令营往返的交通费,以动车二等座费用为标准(如乘飞机、高铁等,超出部分需自行承担,低于此标准的实报实销)。

 

五、申请资格

本科生入营须满足以下条件,方能申请。

(1)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8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等基础知识。

(2)申请者所在高校一般应为“985工程”高校、或设研究生院高校、或“211工程”高校,或申请者所在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含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申请者所在高校为“985工程”高校或设立研究生院高校的,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20%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高校的申请者可不受此比例限制;申请者所在高校为“211工程”高校或申请者所在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含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其他高校的申请者,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2%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六、申请材料

本科生入营,须完整提交以下材料,如材料不足,将不能入营;不接受补寄部分材料,但可重新寄送全部材料。

(1)2017年“上财统计夏令营”申请表1份,在线填报后打印生成,申请者按要求贴好照片并签字确认;

(2)个人陈述1份;

(3)专家推荐信2封,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处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或年级)证明;

(5)各类奖状及证书复印件各1份;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1份(TOEFL/IELTS等);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上)2份;

(8)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9)鼓励申请人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成果。

 

七、申请程序

本科生入营,按照以下程序申请: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申报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

(2)材料提交: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项目(含专业、方向)、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7上财统计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至6月12日(以寄达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八、资格审定

本科生入营按以下程序审定资格: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统计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预计6月15日,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在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九、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http://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803)的具体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将对考生的成绩排名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1-65901076张老师,021-35312698严老师

咨询时间:2017年5月15日-6月15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  下午2:00-4:00

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1105室,“2017上财统计夏令营”项目组收 邮编:200433(纸质版材料快递请寄  仅接受顺丰或者EMS快递)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

2017年5月 

 

附录:统计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列表


详见统计与管理学院网站公告栏:

http://ssm.shufe.edu.cn/Home/Index/content?id=89&cid=925


发布时间:2017-05-17

阅读量:2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