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全面展开

 2017年6月6日至9日,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在长春、哈尔滨、广州、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北京、兰州、济南等十座城市举行。我校各学科的知名学者、讲席教授、创新团队成员以及校就业指导中心和研究生院负责人等老师,现场介绍学校、学院和学科发展状态,为同学们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


在吉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融学院教授徐龙炳以“融入金融圈:从上财金融“研究”生涯开始”为题,对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和学校研究生教育现状进行了总体介绍,他重点推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项目,并以上海财经大学首批讲席教授和首批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身份,对研究生应该如何度过“研究”生涯进行了分享。


人文学院院长陈忠教授带着“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人文期待”如约和研招宣讲的同学们见面。他以“上海:一个中国梦起飞的地方”开篇,充满热情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上海、介绍上财,介绍百年上财与百年人文的关系。最后,他对人文学院的现状、特色、学位授权点、招生专业等做了详细解读。


法学院副院长宋晓燕教授对同学们报考法学院表示欢迎,她着重介绍法学院的历史发展与现状、人才培养特色、海外交流与合作以及独特的学院文化,最后她用“飞扬青春,仰望星空”激励在座同学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会计学院.jpg

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教授以“经世济国、计往开来”为题展示了会计学院百年来的发展轨迹,学院“名师荟萃、科研卓著”的师资现状、“专通结合、卓越创新”的培养理念,并介绍了学院教学顾问和职业导师计划以及突出的人才培养成效,最后还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张鸣、钱逢胜、戴欣苗和夏怡斐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在会计学院为师做学的亲身经历,向有志于加入我校会计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18年的招生计划。


乔晓妹&周亚虹.jpg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乔晓妹教授引用《斯坦福大学2025计划》中“培养具有大格局和大视野的国际领导型人才”来激励同学们做一名有回馈社会、心系社会并有时代担当的人才,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勤于思考、进行实证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她对学院部门设置、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特色领域及国际合作做了介绍,欢迎在座同学们踊跃报考。

经济学院数量经济系系主任周亚虹老师首先回顾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学院在经济学教育领域进行的体制机制全方位创新改革进行了介绍。他分享了学院在经济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实践、改革成效和社会影响力,并热忱欢迎优秀学子报考经济学院,共同为打造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


金融学院.jpg

在暨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副院长李曜以及院长助理朱小能等老师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SUFE金融,他们向大家介绍了金融学院适应社会发展的系列人才培养项目,并从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政策支持、图书资料、奖学金资助、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最后,以“金融圈中的上财人”为落脚点,展示了金融学院历届校友在我国金融事业所取得的成就。


在广州市和长沙市,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张学良教授首先对广州、长沙与上海三座城市的城市与区域发展的历史演进与现实特征进行了比较,总结出上海是一座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城市,表示欢迎大家来上海“魔都”学习;接着,他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社会影响力以及人才培养目标;最后,他鼓励研究生向实践学习,把理想写在大地上,把实干融入合作中。

魏航&董静.jpg

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以“全球视野、学院商学基础和商务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学院在全球视野背景下,在商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资政启民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优势特色、师资团队和科研成果等做了介绍。他真诚欢迎在座同学加入到商务人才的行列中,并对学生应如何做学问以及做人提出建议。院长助理董静老师则从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讲起,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定位和专业特色。她指出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西合璧的师资团队、科学合理的培养机制、国际化的交流平台等,将为有意深造的同学们创造追求卓越、经济匡时的条件。


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量化信息中心主任江波老师重点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产学研特色以及强大的师资与研究团队。他强调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应该掌握运筹优化、机器学习、计算机编程等多学科知识,成为复合性人才。最后,他向有兴趣加入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同学们递出了橄榄枝。


统计与管理学院.jpg 

统计与管理学院王绍立、张鸣芳、柏杨、李涛、陈艳等老师分别用数据说话,发出统计声音!他们以就业收入和发展前景的数据为切入点,解答为什么“统计学”成为研究生首选,并详细剖析了学院在培养卓越统计人才方面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支撑、丰富的培养体系、创新的培养理念、先进的国际化教学等。融入大数据时代,秉承顶天立地之势,请选择上财统计学!


付文林&徐定华.jpg

在西安交通大学和兰州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文林教授首先以投身财税研究,助力国家治理“大战略”,实现个人发展“小目标”为切入点强调了学科的意义,随后他从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科影响力、人才培养与职业前景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并期待未来在上财再相聚。

数学学院副院长徐定华教授以“融上财财经金融优势,育国际化复合型数学人才”为题,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院理念,并就学院学位授权点设置、导师队伍、研究方向、培养方案、国际交流、奖助体系等详尽地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最后,学院活动的一些精彩瞬间,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数达古今,学达中外”的学习与研究氛围。

 

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老师在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以“青年有梦,上财同行”为题,通过就业大数据的展示向在座同学描绘了上财研究生的就业优势,并为同学们勾勒了未来职业规划蓝图。


研究生院.jpg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谢永康、沈华、汪佳霖、蒋金魁、邹晓和韩云炜老师以“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为什么要到上财读研究生”和“如何报考上财研究生”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并对同学们所关注的招生、培养、学位等各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招生咨询.jpg

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逐一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这已是上海财经大学连续第五年开展研究生招生入校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会扩大了学校的宣传影响,使广大考生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科特色、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对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量:4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