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6月1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姚玲珍主任委员主持。副主任委员朱鸣雄、徐龙炳和其他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图1.jpg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谢永康老师对《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此次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主要依据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41号令,突出了高校立德树人、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注重学生权益保护、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明确权利和义务对等、推进高校依法治校和高校办学自主权等六方面精神。 

图2.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孙冰院长对《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生全英文“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与区域合作硕士项目》的背景、项目简况和立项过程做了总体介绍,并指出该项目是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要求,整合我校金融学院和财经研究所的优势而设立。金融学院李曜副院长和财经研究所张学良副所长分别对该项目的培养方案进行补充。

图3.jpg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付文林副院长向与会委员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1+1+1”项目》的论证方案、培养方案和项目简介等内容,指出这个项目已通过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的决议,并表示该项目对学院推进硕士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有重要意义,希望得到各位与会委员的批评与指正。

图4.JPG

与会委员对《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生利益、学校发展息息相关,需要谨慎对待。对于《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生全英文“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与区域合作硕士项目》,与会委员指出应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要求,学会用市场的手段解决学术问题,并对该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就《上海财经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1+1+1”项目》,与会委员认为对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建议两校在学分认证方面进一步合作,吸引更多学生报名,推动项目进展。 

图5.jpg

经各方讨论,与会委员对《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生全英文“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与区域合作硕士项目》和《上海财经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1+1+1”项目》进行表决,会议同意通过以上三个议题。 

图6.JPG

最后,姚玲珍主任委员总结了此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于本次会议中审议的三个议题,姚玲珍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和牵头学院及相关部门应根据与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会后进一步完善改进;同时指出参阅材料包含《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汇报,请与会委员会后审阅,感谢各院(所)对本年度大规模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的鼎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7-06-14

阅读量: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