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速递】博论学术之道求真知,榜样引领进入新时代 ——上财隆重举行第二届“学术之星”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7年12月21日,以“博论学术之道求真知,榜样引领进入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学术之星”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创业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刘兰娟副校长、蒋传海副校长、姚玲珍副校长、各职能部门和各院(所)领导、“学术之星”及提名奖获奖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在校研究生300余人出席大会。


B76I2686.JPG

       

       第二届“学术之星”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倪志兴老师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分别介绍了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第二届“学术之星”的评选情况


QQ截图20171222164847.png微信截图_20171222165016.png


       刘兰娟副校长和姚玲珍副校长分别宣读了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术之星”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

本年度13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6名“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奖者、5名“学术之星”奖获奖者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和院(所)领导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QQ截图20171222165149.png微信截图_20171222165230.png

B76I2899.jpgB76I2889.jpg

      

     “学术之星”获奖者胡明志的导师陈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通过分享自身经历,感悟如何用敬畏的态度进行学术科研。他谈到作为导师的经验:

        一、需激发学生的自信,提供学生必要的学术活动;

        二、潜移默化,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三、锻炼科研能力,尊重学术自主性。

        导师是学生探求学术之路的精神沟通者、生活支持者、科研引路人。


B76I2935.jpg

    

   “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奖者金融学院博士生方蕾、“学术之星”获奖者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吴辉航、“学术之星”获奖者统计与管理学院博士生许凯代表获奖者进行交流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方蕾同学从“非典型性女博士”的角度,谈到学术研究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从书本到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吴辉航同学幽默风趣地分享了他在探索学术、涅槃重生中的经验,提出科研上不去刻意追求论文的发表,每天为自己的想法寻找科学的依据,并把对国家有  意义、有价值的想法写下来,变成一篇篇的学术论文,向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思想;

     许凯同学结合自己两篇顶级期刊的发表经历,分享了从数据出发和从文献出发的研究方法,并感谢其身处的温暖学术圈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提出行动不算是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是胜利。

     三位获奖者经验分享后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clip_image001.jpgclip_image002.jpg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2.jpgclip_image003.jpgclip_image004.jpg


     在动人的音乐中,获奖学生纷纷上场向导师献花,对导师们孜孜不倦的栽培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clip_image001.jpg


       蒋传海副校长总结讲话:

       2017年既是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也是我校百年华诞的一年,因而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我校开展“学术之星”和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有三点意义:

       其一,立德树人是大学的立身之本、是对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国家奖学金和“学术之星”的评选活动正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的集中体现;

       其二,“双一流”建设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术之星”和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是我校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

       其三,传承上财百年精神,需要一批探索真理、匡时济民、传承文化的上财学子,开辟上财新百年新征程。

       为此,他勉励获奖同学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戒骄戒躁,日臻自我,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期望研究生能以“学术之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不惧困难,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富有创新力、决断力及组织力的卓越财经人才;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做好学术之星和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事迹的宣传工作,推动师生、生生良性互动。


clip_image001.jpg


       最后,所有的“学术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与导师们及出席的校领导们合影留念,为此次表彰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lip_image001.jpg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量: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