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上财金融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一、学院简述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金融教学和研究学院。学院近年来充分利用丰富的海外学术资源,推动国际学术合作,组织高水准学术活动,不断提升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术国际化的水平。同时,学院参照国际一流大学标准开展研究生教育,并于2011年起招收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旨在培养能够引领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发展的本土专业人才。

二、上财金融夏令营简述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深化青年学生对当前金融学科及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两个重点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金融学院2018年将继续开展第八届“上财金融夏令营”活动。

三、开营时间及入营对象

第八届“上财金融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20日—23日在上海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金融学院知名教授互动交流,以及其他素质拓展活动等。并将同时安排笔试、面试等研究生选拔工作,其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研究生。

重要提示:金融学院将2018年“上财金融夏令营”作为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不含本校金融学院本科学生),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本科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选拔活动主要针对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两个项目,涵盖金融学院研究生所有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主要招收硕博连读生,培养目标定位于:为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培养高水平的研究型人才。学院将通过系统的课程体系给该项目的学生提供严格、系统的理论与科研训练,培养其独立的学术创新能力,并具有国际交流与对话能力。

特别提醒:目前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术型硕士执行“硕博连读生培养方案”(本通告附件1下载),请仔细阅读,以便准确把握自己的人生选择。

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具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了解经济金融前沿理论、掌握金融分析技术、领悟金融市场规律、适应金融发展需要、善于沟通与合作、发现和解决金融现实问题,具备领导力与执行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四、夏令营规模

本次夏令营计划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其他学院)本科生招收约100名营员,但不招收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学生。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确定。申请工作自2018年4月25日开始。

五、夏令营食宿安排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并报销异地学校学生参加夏令营往返的交通费,以动车二等座费用为标准(如乘飞机、高铁等,超出部分需自行承担,低于此标准的实报实销)。

六、申请资格:

(一)本科生入营须满足以下条件,方能申请:

(1)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9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金融学基础。

(2)211高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10%(“985 工程”和研究生院高校可适当放宽),非211高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2%;要求本科在读期间无不合格成绩;有其他竞赛奖项或突出能力者可适当放宽。

(3)学术型硕士申请人应对金融学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申请人应对金融学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金融行业的工作。

(4)英语水平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5)2018第四届“同德金融”征文大赛暨夏令营(见附件5)将从优秀的投稿论文作者(大三在读本科生)中,推荐不超过5人参加“上财金融夏令营”。推荐人员需同时向“上财金融夏令营”提交入营申请。

七、申请材料:

本科生入营,须完整提交以下材料,如材料不足,将不能入营;不接受补寄部分材料,但可重新寄送全部材料。

(1)2018年“上财金融夏令营”申请表1份,在线填报后打印生成,申请者按要求贴好照片并签字确认;

(2)个人陈述(本通告附件2下载)1份;

(3)专家推荐信(本通告附件3下载)2封,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处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或年级)证明(本通告附件4下载);

(5)各类奖状及证书复印件各1份;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1份(TOEFL/IELTS等);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上)2份;

(8)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9)学术型硕士申请人必须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专业学位硕士申请人鼓励提交该项材料。

(10)申请金融硕士专业全球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方向(简称“GMF”,具体项目介绍可参考《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者,除提交上述所需材料外,还应提交GMAT或GRE成绩(二选一,最低要求:GMAT600/GRE315)、托福或雅思成绩(二选一,最低要求:托福83/雅思6.5)。以上出国考试成绩证明,如暂未获取,仅此项材料最迟可于入营报到时补交。

八、申请程序:

本科生入营,按照以下程序申请: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网上申请时间4月25日至5月31日。6月1日起系统关闭,将无法申请。

(2)材料提交: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项目(含专业、方向)、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8上财金融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至6月5日(以寄达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申请人只能在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中选择一个类型,并在所选类型中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报名不予受理。(申请专业及研究方向见本通告附录,并请参考《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4)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未网申者,报名不予受理。

九、资格审定:

本科生入营按以下程序审定资格: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金融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6月下旬结束,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在金融学院官方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s://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1937的具体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将对考生的成绩排名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908178

咨询时间:4.25-6.15期间,每周一、周三、周五

上午9:00-11:00  下午2:00-4:00

电子邮箱:summercamp@mail.shufe.edu.cn

快递请寄: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毓秀楼202室,夏令营项目组收

注:本通知公告解释权归金融学院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8年4月

附件下载及附录请见金融学院网站招生信息栏

http://newfin.shufe.edu.cn:888/Home/Xwxq/?Id=6267

发布时间:2018-04-24

阅读量:3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