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将试点“申请-考核制”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招收培养更具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自2013年起,我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将在博士生招生中试点申请-考核制。其中经济学院在保留原有公开招考渠道的基础上,拿出部分名额试点申请-考核制,会计学院则除硕博连读招生外,主要通过申请-考核制选拔录取优秀博士生源。

在博士研究生招生中引入申请-考核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改革,探索和构建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律的体制与机制,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核心,选拔适应现代科学发展要求的优秀创新人才。申请人首先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并按学院要求提交能证明其学习能力、知识结构和科研潜质的申请材料。通过初审后,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由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理论基础、学术兴趣与研究潜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无须再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招生考试。与传统招生方式相比,申请-考核制将在坚持三公原则基础上,更侧重于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全面深入考查,实现生源优化,提高选拔有效性,是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方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试点学院2013申请-考核制招生的网上报名工作于2012101日起进行,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有关信息。(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3-01-16

阅读量: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