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3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2013年4月11日,我校举行2013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对我校2013年新聘研究生导师进行上岗前培训。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蒋传海教授主持,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孙铮教授到会讲话。

会上,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孙铮教授从举办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的目的、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概况、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要求三个方面对新聘研究生导师提出了不负重任、教书育人的要求。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蒋传海教授介绍了召开新增导师工作会议的缘由、我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重点从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论文指导和写作流程及其要求、优秀论文培育与评审、论文双盲评审和异议论文、学术道德教育与学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院邹平副院长就我校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研究生科研工作、国际化办学工作的主要规章制度等问题作了介绍。

研究生院朱君萍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学籍管理工作及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的主要规章制度等问题作了介绍。

财经研究所徐龙炳教授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谢家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以“团队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个人体会和感想 ”为题,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的经验,并就如何指导和引导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作了经验交流。

研究生导师代表徐龙炳教授作经验交流

研究生导师代表谢家平教授作经验交流

图书馆陈骁副馆长以“藏往知来,变革求新”为题,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电子图书资源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并就在教学、科研环节中如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出了建议。

新聘研究生导师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议。

新聘研究生导师分组讨论

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培训现场

发布时间:2013-04-12

阅读量:1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