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夏令营

2013年8月18日至22日,我校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成功举办了首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夏令营。25名营员均来自外校国内985及211高校。此次夏令营活动以激发学生的学习活力、锻炼学生的学术思维为主旨,同时选拔2014年硕士推免生。

 

 

在8月19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副校长孙铮致开幕词,介绍了我校财经研究所的历史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研究生院副院长邹平介绍了硕士生培养计划以及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活动期间,营员们聆听了6位老师的学术讲座,学习治学、研究的方法;头脑风暴环节让营员们的智慧火花相互碰撞,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互动沙龙环节,各学科带头人向营员介绍了财经研究所各学科的情况。夏令营还对每位营员进行面试、笔试,对营员的逻辑思维能力、研究潜力及综合实力进行了考查。

 

 

 

首届“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夏令营的举办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在财经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也是改善我校研究生生源的一项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2013-08-28

阅读量:5611